Jan 5, 2011

[光陰]土包子旅行作功課、以及內文主旨移軸[002/365]


01/04 23:01
Kodak EasyShare V1003, PhotoScape + Paint.NET

今天整天就是在為泰國行作功課,弄了兌幣的事以及咕狗爬文。結果弄到都要準備睡覺了才發現,最大的問題是飛機抵達台灣、搭共同的車到台中後,不管是要自己搭車回到宿舍或家裡都太晚沒有車班了……

相片變成這副德性,本來是想借用photoscape的移軸效果模糊掉下方的聯絡人資料,結果不夠糊,最後只好把它裁掉。一裁之下什麼效果都看不出來了……

另外記一筆,Kodak V1003是為了這次旅遊跟老哥借來的相機。咕狗之下發現,它當年似乎還算是物超所值的中階機種,只是時光飛逝,目前看來千萬畫素好像也不算什麼了……沒差我是能用就好。

說起來,出外旅行帶3C用品究竟是充電式的好還是用AA電池的好?我自己是傾向「不想準備那麼多AA電池or電池的充電器」,何況原本我手上的相機吃電實在吃得兇,很有可能還沒撐到下個能取得電池的地方就噗通倒下,不如換一台至少能撐一天的,晚上進到飯店就插上充電。希望我這樣的估量沒有錯……

其實數位相機,我是一直想好好作點功課買一台C/P值高、實用的。只是苦無預算,需求好像也不大(也不知是否有了好一點的器材就會大起來),就一直用手機、接收來的舊相機撐到現在……

行文至此,驀然發覺自己用刪節號結束段落的頻率實在太高。我標點符號不愛亂用的,出現刪節號必然表示我心中構出那句子時是落寞的/遲疑的/欠缺自信的因而話尾漸弱。如此高的使用頻率又代表了什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