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08

[正色]像樣一點的十二門人物感想.傑克先生篇

小學老師教過我們感想與心得的差別:

感想,心有所感;心得,心有所得。

所以很明顯的,以下的東西乃心有所感發而成文,不是什麼對人生國家很有建設性的東西。所以分類還是萌記。畢竟還是玩過Twelve Doors系列的產物嘛 。

那麼開始。



因為我對Messiah底迪的矛盾心理世界(哪來的)比較有興趣,所以先寫Jackたん(哪門子歪理)。反正也只有這兩個人可以寫,不會差到哪裡去啦。


Jack Spunkmeyer

*NPC搭檔的悲哀

簡單來說,這是一位被「玩家搭檔」此一身份誤了一生的男人。(炸)

本篇中的Jack非常衰。眾所周知(?),Jack先生在本篇中不斷的被迫當小公主讓主角來解救;連到了1.75測試系統小遊戲,都會被人壓床(男女不拘(爆))。本篇的Very Good End路線,根本就是Jack受難記嘛。如果是Bad End的話,那更是從頭衰到尾、還悲壯成仁了。(不過這條路線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

通常一款遊戲裡頭,最衰的莫過於主角的同伴。遊戲裡面既然已經有那麼多怪物了,也拿到了槍械,總不能一直閃閃閃下去,該來點戰鬥場面吧。戰鬥場面的話當然要玩家主場,可是以Jack先生的性格,他一定每次都要擋在主角前面先上。這樣的話沒辦法啦,為了鍛鍊主角君,Jack先生你只好每次都被抓去當小公主啦~不管是遇到牆上大手、倒立眠之姬、空中蝙蝠人,總之統統都讓他們被Jack吸過去就對啦……

因為遇到主角而變成怪物吸引器,以及因為和主角同行而能獲救,都不知道要說Jack是倒楣還是幸運了。

因為Jack實在太像電影裡老是要英雄搭救的女主角了,許多發言行動便讓玩家們不由自主的認定成「傲嬌」。這從許多玩家對Jack的稱呼都跑出「たん」這種「愛稱」便可略見端倪。(nico上還一堆人叫ジャックは俺の嫁咧)

不過拋開成見(抱著這種成見進來玩遊戲的我還真可悲OTL),好好看一下Jack先生的行動,其實人家的反應都還滿正常的嘛,就和普通的男性角色一樣啊。一開始對來路不明的主角有戒心是正常的(尤其同伴們又剛被千人斬);同行之後基於職業自尊,在外行人(主角)面前逞點強也算正常的啦。其實Jack先生還蠻有男子氣概的,只是因為他實在太衰小了,一直扮演小公主角色,兩相落差才會讓人出現他是傲嬌的幻覺XDDDD。一切都是「玩家搭檔」這位置帶來的災禍啦。

(老實說連他在1.75裡被壓也是搭檔的宿命,因為就算搭檔換選Claudia,Claudia也是被壓,一樣男女不拘。(Messiah你不想活了竟敢壓別的女人(巴))總之不管男女,在1.75裡就是玩家壓搭檔啦。只是Messiah就算了,Jack先生你竟然被女同事三秒壓倒也實在是……)

*生き残りたい(梗不要亂玩(筋))

Jack給我一個很強的印象:生存的老手。就像電影裡那些(囧)戰場上的老鳥那樣,不只是擁有豐富的經驗而已,不管遇到任何狀況都能從容的應對,不動如山。

(當然我們得先把眠之姬離他十公分快咬到他那時的淒厲慘叫放一邊。應該所有人類換到那位置去都會慘叫,這是反射。)

關於冷靜與從容,是可以在經驗累積下表現出來的。在狀況已經可以大致掌握時,就算槍林彈雨也自然不足為懼。不過如果狀況來個七度空間大翻轉(啥),突然掉到莫名其妙的險境中時,這種累積出來的冷靜就會站不住腳。

而Jack就是在這種情形下還能保持從容不迫的那種人。天生的生存者,我會如此形容他。Last Battalion同僚莫名其妙全滅,到處是神出鬼沒怪物,自己也差點死在眠之姬手(腳?)下。這種常理崩盤的環境中,還能快快樂樂開門前說道「開始下地獄的旅程吧!」我想這樣的人應該算少數吧。而情勢緊張時就會跑出來的跳tone發言,其實可以看做是為了緩和緊繃神經而說的話。畢竟越是危險的地方,緊繃實在只會有反效果。

如果今天沒有Messiah,站在主角位置的是Jack,我想他也能安然解決一切離開現場吧。而整條劇情就會變得像動作片那樣……事實上,Jack的確很有動作片英雄的氣質。玩家們共同的感想:「不一定要幫上什麼忙,看到畫面上有Jack站在前面,就感到格外安心。」或許就是因為如此。

只是因為寫劇本的人最大,大叔也只能當公主(啥)。如果今天要他被(明明一歲都不到)血氣過剩Messiah壓倒的話,Jack先生也只能一句「嗚哇!」就乖乖畫面暗轉吧……(呃其實1.75就已經……)

*「寶貝,我不等你了。」

如前篇所述,在Jack借給Messiah住的倉庫裡,留有「兩人住過」的痕跡。還特別點出床上的長髮、鏡上口紅留言,等於是講明了「第二個人是位女性」。Missing Link在事件上著重於Messiah的變化,在場景上的重點則是Jack的設定補完。倉庫的來歷、過去個人經歷等等。

曾經有一位女性和Jack到達同居等級的關係,但是這兩人後來怎麼了?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分開的?Jack有看到這句留言嗎?看到了的話,為什麼就這樣把它留在那裡?

不知為何(我想這裡已經到了我自己腦內妄想的範疇了),感覺上Jack先生應該女人緣不錯,只是他刻意把感情生活這塊地方排空。「因為這會成為弱點」「幹這行的,哪一天在什麼地方莫名其妙翹毛都不知道」,所以要盡可能排除不必要的關係——好像就是會這麼說的人。一個人現實理性到了極點,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而在這個接近Jack「原點」的地方留下的痕跡,或許象徵了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才造就這個人今天的世故吧。已經不能用down to earth(凡事實際)來形容,根本是進到地底去了。

而覺得這樣的一個大叔還滿萌的我,應該也是(各種方面)有點問題啊……


Messiah篇……解剖魔王當前,只好先請待續了……(等死了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