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7, 2011

[光陰]我的上學期大概就像這樣[004/365]


01/07 00:49 (只要我還沒睡覺就不算隔天!所以還是六號!)
Nokia 6124c, PhotoScape

(標題)雖然這麼說,可是這是學期都已經結束的今天照的照片啊……

其實本來今天是準備放別的照片的。

今天吃晚餐的店,每桌墊子底下,除了菜單外,都放了不同的勵志故事。那家餐廳是素食專賣,店裡還有一櫃的佛教勸世書籍。塞著素火腿炒飯的當下,我突然想起,有另一家去過的餐廳也像這家一樣,在每張玻璃桌墊下放著各種各樣的勵志文章。那一家店雖然沒有書櫃,但選用的短文很多不時引用聖經、或提及主如何如何。然後我想,怎麼好像每次見到這類無限樂觀的小故事,提出它們的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士?無論是東方西方,還是我去年暑假開始接觸到的新時代思潮。

是因為擁有信念,才讓他們能用這種「絕對樂觀」來處世吧?

——想到可寫的大意約略就是這樣。喝著菜頭湯的同時,我是打算把桌墊照起來,作為今天的主旨的。

結果我因為心思馬上轉到吃飽飯要去採買的旅行用品清單上,喝完湯就忘記要拍照這檔事了,一直到離開店五十公尺遠才想起來。

最後今天只好用這張山崩桌子來交差了。

順便一提,photoscape內建的濾鏡實在好好玩,光「舊照片」就有七種。本來只是要調泛褐色而已,忍不住就加了個濾鏡上去。

未修改(只有調大小)的原照長這樣↓

八號就要出發了,第一次出國,感覺簡直比要考轉站還緊張。實在是沒心思把它收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