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7, 2011

[光陰]集合篇之二:逃回台南的東晃西晃[023-030/365]


01/25 13:28
Nokia 6124c, Picasa + PhotoScape

日常物體練習之一,陽台瓦斯表。

斜45度角拍攝的結果是水管鉛直牆面就歪、牆面鉛直水管就歪。
下午陽光過剩,有點過曝,調了一下白平衡跟「陰影」。

說起來Picasa的「強光」「陰影」對應到專業術語究竟是什麼啊?泰國那堆照片都在Picasa裡調習慣了,到PhotoScape就不知道要怎麼調整了。PhotoScape那條「亮度曲線」教我完全摸不著頭腦……

在PhotoScape縮圖另存時,手賤把「保留exif資訊」取消了,結果就是日期資訊好像變成了(修片貼文的)今天……


01/26 13:27
Nokia 6124c, Picasa + PhotoScape

日常練習之二,對面醫學院的水池波光粼粼。
風一起,池面上彈跳翻滾的燦爛陽光非常漂亮。只是技術不足拍不出來。(連用攝影功能都效果不佳)

我懷疑手機的變焦功能只是把原圖用運算的放大縮小而已,否則怎麼會影像顆粒比冰糖還大顆(這什麼比喻……)


01/27 14:55
Kodak EasyShare v1003, Picasa + PhotoScape

出國之前就買,結果沒拿出來用的USB充電器。

士林電機出品,買時就覺得他們的品牌名「Dendee」很可愛。(但我承認,下手的主要原因是『架上唯一的非Made in China產品』就是了……)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在那個「貓咪禁止」標誌。(因為產品的名字叫「USB充電鼠」XD)

補一張充電鼠包裝照↓

依舊對不準焦。


01/28 14:27
Kodak EasyShare v1003, PhotoScape(僅轉正縮圖)

冬限定,雞湯口味的品客洋芋片。

吃起來其實就像雞汁口味的波卡一樣(記憶中還沒變成樂事前的味道),因此重點放在可愛的小老鼠上。


01/29 19:17
Kodak EasyShare v1003, PhotoScape(僅縮圖)

居然連充電電池都拍了開箱照。

嘗試著用手帳當黑底,因為太小本而失敗。

原本是想貼這張,因為畫面太白而放棄↓

Think GAIA。


01/30 12:40
PENTAX Optio33WR, PhotoScape

終於把上學期臨床的資料跟書籍都整理進架上去。

可是看起來還是很亂。


01/31 17:50
Nokia 6124c, PhotoScape

對錯焦的標準示範。OTL

新年到,十二生肖的小叮噹。老實說我覺得那兔耳是十二隻裡頭最不搭調的。


02/01 23:16
Screenshot, Paint.NET

「什麼?那個男子是罪犯!?」

所以我看不習慣3D人物模組。硬是要像2D遊戲那樣,對話時來個半身像,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