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9

[波波]那件事

要求外國醫學生學歷認證
這件事。
(不寫好像對不起醫學生這個身份,可是,又沒有那樣子的激情去寫。我承認我是太容易亂想而膽怯的傢伙。)

簡單地說一下我唯一的想法好了。

不吵什麼人品啊出國讀醫動機的,那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吵這根本沒意義。只是至少,至少台灣的環境和外國不同,常見疾病什麼的根本不一樣(風土民情,還有病原的分佈),這光是在醫師的判斷順位上就會有差了(同樣的徵兆,要先懷疑是哪種情況、做什麼優先處置、之類的)。毋庸置疑,台灣的環境如何,這是只能以在台灣的臨床實習來學息累積的,經驗

我只想問問,出國的學生們,不管之前待哪裡、學了多少,假若「對這裡的疾病情況都不熟悉」就要「直接上陣」當起住院醫師,真的都不會緊張害怕嗎?無心差錯要付出的代價可是人的生命耶。而一位病人的健康後面可能牽扯到多少人的生活,在這就不說了。無論之前在地球上的哪個地方念什麼學校有什麼訓練,要回來執業其實都該要求實習、考認證的。現在想想,之前說「先進國家」回來的就直接承認,倒覺得怪怪的。

5/31有大遊行,大家加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