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09

[醬料]醫院宗旨

哼哼哼我接下來要一口氣寫好幾則極短文,然後叫blogger三天自動PO一篇!(意義不明的得意貌)

說起來blogger終於加了自己的read more,我都還沒研究……

 

上課時老師講了這麼一則笑話:

山雨欲來風滿樓,某個準備迎擊醫院評鑑委員的空檔時間。
老師:「對了,你還記得我們醫院的宗旨是什麼嗎?(什麼愛心、創新、什麼什麼的……)」
同事:「宗旨?他敢問我宗旨,我就送他這個中指!」

 

這事究竟是真實節錄、純粹笑話、還是老師你同事其實就是你吧,不得而知。

醫院評鑑是怎樣的洪水猛獸,我們這些還在醫學院裡的小毛頭是不會懂的。大概也只能在家聚吃飯時從學長姐的口中窺探一二,在醫院餐廳徘徊時目擊整批要送上去給評鑑委員與被評鑑人士的便當。我們最多也只是知道:

  1. 在波波事件遊行時萬一遇到媒體採訪,回答要領如同面對評鑑委員。
  2. 去護理站服務學習(強迫志工)時,因為護士姐姐溫柔的提醒要戴口罩而感動,轉頭看到評鑑大隊往這裡開來。
  3. 評鑑大日子,本來要在醫院會議室上小組討論課的我們,就不得不換到醫學院的教室去。

宛如期初宿舍入住情形檢查,以及宿舍房間整潔比賽評分的活動。觀測結果不等於真實,但我們依然以觀測結果來評定真相。

 

話說醫院宗旨這種東西,某些同學當年推甄時似乎有背。問起記來究竟做啥時,當事人也只是一笑置之。問與答者,心照不宣。

0 意見: